日本終極美景--蔦沼朝燒

2021年12月28日

  一直很想親眼目睹太陽升起的瞬間被染紅的蔦沼紅葉-"朝燒"絕景,這景點還真不是想看就看得到的,只能祈求天時地利人和。2020年10月決定青森自由行,行前一直告訴自己看不到的話也得保持平常心。沒想到都已經買好機票訂好飯店了,才知道由於疫情,史上第一次"看日出要抽籤"!而且等我知道時已經截止了!這簡直是晴天霹靂!管制到27日,管制期間7點半以後可以進。青森觀光聯盟的接洽小姐建議28號早上去。問題是我看了氣象預報,28日早上是陰天,萬一沒有太陽怎麼辦?再三猶豫,最後決定26日7:30去看看。   

8點左右。不是日出朝燒絕景,但我覺得已經很美了! 

  這都這麼美了,讓我更好奇朝燒的美。忍不住試探性地提出無理的要求:"有沒有可能-28日當天早晨4點看天氣,有日出就包車來,沒日出就取消?"司機先生很熱心地查天氣,說28日早上應該會有太陽,中午才會變天。真的看不到,可以去其他景點,把握上飛機前的半天再多跑幾個地方。我想,好吧!賭一賭。   

  28日4點半從市內的飯店出發,5點20分左右到。我的天啊!今年一整年我看到最擁擠的人群就這裡了!窄小的木棧道上擠了至少100人吧?為了絕景,密集沒在怕的。聽說很多人2,3點就來佔位了。

   我的腳架不夠高,根本無用。還有攝影家自備梯子呢。靈機一動,我爬上像平衡木的矮欄杆,踮起腳尖,吩咐女兒把住我,終於比一般人稍微高一點,裝上快門線,高舉相機,我對焦,女兒按快門。(請勿模仿,當時有位先生掉下沼澤,雖然棧道後方沒什麼水,濕冷可不好受)

    太陽還沒出來時。等得有點緊張,真的會變紅嗎?

  陽光射進來了!果然整片樹林像被朝陽點火了似地漸漸變紅!

  沼澤的倒影也是紅得像翻倒油漆一樣。

  只聽到壓低的驚歎聲和快門聲。

原來有一種紅叫做蔦沼紅。

陽光在樹林間瀟灑揮毫。

 很快地,全亮後,人群漸散。

到蔦沼除了看朝燒,周邊的七個湖沼其實都很美,可以散步半天。  

   感謝天感謝地,讓我一睹蔦沼朝燒絕景,為青森之旅畫下了無遺憾的完美驚歎號!不是句號,因為下回想帶台灣的親戚朋友來,青森美得令人感動,值得再訪。  

  後記:大推青森觀光聯盟,服務太好了!

https://www.aomori-kanko.or.jp/travel/index.html

© 2018  すべての写真の著作権はシェリーに属します。
Powered by Webnode
無料でホームページを作成しよう! このサイトはWebnodeで作成されました。 あなたも無料で自分で作成してみませんか? さあ、はじめよう